遭强拆上访 闽妇被威胁再拆

發佈時間 : 2016-11-27 23:53:11

张秀屏的住房在2009年被强拆楼上2层,至今仍未获得补偿。(参与网图片,拍摄日期不详)

张秀屏的住房在2009年被强拆楼上2层,至今仍未获得补偿。(参与网图片,拍摄日期不详)

因强拆而不断上访的福建妇人张秀屏,再次收到威胁要强拆她的住房。有维权律师表示,当局使用违法的报复手段阻止上访的事愈来愈多。(刘少风 报道)

福建维权女子张秀屏周日(27日)对本台表示,多个自称是福建城门镇城管的人,周六(26日)下午突然闯入她的家,对她和家人说,如果她再去上访,就会再次强拆她的住房,当时城管只是口头威胁,没有书面通知。

张秀屏说:他们(镇政府)过来警告,我们以前也给他拆了2层(住房),现在剩下1层,我们没办法去住。因为我去上访,他们领导、派出所,都是威胁我们,看我们这家不顺,处处找我们有甚么缺点、处处找我们麻烦,我们没办法,我们没有甚么打算,如果(他们)再过来,我们就打算这根命不要。

维权网站“参与”周六(26日)的报道,张秀屏的住房上面2层在2009年被拆,住房变成颓垣败瓦,一遇天雨,底层就漏水,无法正常居住。后来张秀屏请人修补,城管以违章来威胁,目的是为了报复张秀屏上访维权的行为。

张秀屏另有2间住房,包括祖屋,在多年前已遭当地政府强拆,至今未得到补偿。她因而上访多年,期间曾被殴打、关入黑监狱、拘押及判刑。

本台记者致电福建省城门镇政府,希望了解强拆房屋的事,但电话没人接听。

福建维权人士林应强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经常与张秀屏一起上访,自己曾遭当局用各种暴力的手法打压。他表示,维权人士因上访而遭强拆房屋的事十分普遍,亦因地方贪腐问题严重,上访者向当局举报亦不会受理。

林应强说:到现在,据我了解,大多数人(因上访而)都没有解决,而且因为地方政府为了对付这些老上访的,都是用暴力跟逼害的方式来打压,比如说像我这样子,我坐牢2次了,平常拘留、关黑监狱,都数不清楚了,张秀屏她所遇到的问题在这边是很正常,因为她也一直上访妨碍,(当地政府)把她的房子拆了,也不给她补偿,她一直妨碍,他们(当地政府)就一直想报复她。

四川维权律师冉彤向本台表示,当局使用违法手段企图阻止民众上访的报复行为,这种事件愈来愈多。

冉彤说:各个地方那些官员对上访者,采取了很多这种法律之外的制裁手段,很多都是众所周知的,也是属于广义之中的报复吧,也是说你让我(地方官员)当官做不好,那我就让你,老百姓生活不好,也就是这种地方官员阻碍民众上访的一种报复措施、一种报复行为,上访是民众的权利,但是现在的国家上访确实有很多的被报复的情况和案例,真的是蛮多的,也不好解决。

张秀屏一家人本来有3栋房产,现在剩下1栋,这间有3层,由钢筋水泥构造。可是在2009年时,当地政府以道路改建为由强拆住房,当时这住房子并非在拆迁红线范围内,但住房上面的2层却被拆,但没得到任何补偿,引发张秀屏不断上访。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