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朋友们关注临沂李向阳参加人大代表选举

發佈時間 : 2016-11-29 22:48:31

(参与2016年11月29日讯)

致沂水县人大常委会

有关崔家峪镇人大选举的交流函

沂水县人大常委会:

我是本县崔家峪镇公民李向阳(身份证号码:37282719620919371X),今就推动崔家峪镇的镇人大换届选举依法进行的问题,与你们作如下交流。

我为作为崔家峪镇的公民,通过对崔家峪镇的全面调研,认识到我们社会主义中国的人大制度,在崔家峪镇被无情破坏。(据我的粗浅调研,我县其他乡镇人大制度都得到了较好的落实)

我访遍崔家峪镇三十一个行政村(个别偏远自然村没访到),93.7%的村民不知人大为何物。所访到的镇人大代表,没有一个人能知道人大代表的职责权力,这足以佐证“崔家峪镇人大制度被无情破坏”这一观点。

为了贯彻党纪国法,我积极关注这届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向崔家峪镇政府递交了一份交流函,提出看法并望向村民宣传人大选举法规,以此让村民知道什么是人大,在此基础上选举出真正的人大代表,产生真正的镇人大。就当前情况看,崔家峪镇根本没有向村民开展人大选举的普法工作。村民不知人大为何物的情况下的这届人大换届选举,不可能产生合法的真正的人民代表。

此前,我到访县人大,提出了我看法想法,并递交一份我组织的人大选举宣传材料。就我组织的宣传材料,接待我的领导同志表示“与政府的宣传材料不一致不宜散发”,并向我说明县人大已制作二十万份宣传材料筹备开展宣传工作,建议我配合政府的宣传。就我能否组织义工义务到崔家峪镇向村民做人大选举普法宣传,也没得到认可。所以,我在等待配合政府的宣传工作。

就递交本交流函为止,崔家峪镇也没有开展选举普法宣传,就崔家峪镇村民对人大一无所知的现状,让村民真正知道人大是什么,让他们积极参入到选举工作中、选出真正的代表,工作量非常大,更需要时间。选举在际,很难想象政府方面能做好这一宣传工作,崔家峪镇这一届镇人大选举能否选出真正的人民代表,令人堪忧。

前两天,有关心我推动选举工作的公民朋友到访,提及今年北京、上海等地公民推动人大选举工作的事例,我再结合此前对这一工作的认识,感受到良好的愿望可能受到蓄意破坏人大选举工作的腐败分子的敌视。但是,我也有信心,在上至国家领导人下到平民百姓都高呼依法治国的今天,在我们沂水县党委政府依法行政的大环境下,不可能出现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

就是昨天,北京一官方媒体的记者朋友因我积极推动人大依法选举而到访,我们谈到依法参入人大选举工作的社会意义与公民权力义务,更谈到党与国家依法治国的意志与社会大趋势,让我倍增推动崔家峪镇依法选举人大的信心。

我作为一介草民,一个年近花甲的小知识分子,位卑未敢忘忧国。我相信,身在领导岗位的全县绝大多数领导们,也有着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但愿在全县领导们的关心下,打开崔家峪镇腐败势力破坏镇人大制度的坚冰。

在此,望县人大常委会对崔家峪镇这届人大换届选举现状引起足够的重视,改变崔家峪镇人大制度一直被破坏的现状,让崔家峪镇选出划时代的一届人大代表,让党纪国法在崔家峪镇得到落实,让崔家峪镇人民得到党与政府给予的参政议政监督镇政府工作的权力。

李向阳(电话:13655494031)

2016年11月29日

1、给崔家峪镇政府的交流函(于落款日递交崔镇政府)

2、自己组织的人大选举宣传材料(依县人大接待我的领导的看法没有散发)

来源:参与  作者:李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