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锋锁:唐荆陵先生获得第三十届杰出民主人士奖 唐妻汪艳芳赴美参会(多图)

發佈時間 : 2016-11-29 23:42:08

(参与2016年11月29日讯)祝贺狱中的唐荆陵先生获得第三十届杰出民主人士奖,他是维权律师,家庭教会基督徒,发起六四静思节,推动推翻专制倒计时,倡导公民不合作运动,多次遭受各种酷刑打压。经多方努力,他的妻子汪艳芳来到旧金山,出席12月10日下午一点开始的颁奖仪式和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30年庆典。诚邀公众参加。

 

 

 

 

 

 11月28号(周一),总部设在旧金山湾区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在东湾Union City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5年的杰出民主人士奖,将颁发给知名维权律师唐荆陵。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介绍,唐荆陵曾任律师,因为为民众维权,而被吊销律师执照。2009年,他曾为毒疫苗受害儿童奔走,2014年,又由于践行公民不合作被捕入狱,在今年1月被判刑5年。方政介绍:“今年很特别的是只评选了一位、是唯一没有争议的得奖人,就是维权律师唐荆陵。”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前会长、“人道中国”理事周锋锁表示,唐荆陵律师是国内著名维权律师,长期关注中国人权,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同时致力于通过非暴力行动改变中国,是中国公民不合作运动的倡导者和推动者。2016年唐荆陵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5年有期徒刑。

周封锁说,“唐荆陵在山东毒疫苗事件中发挥了很大作用。无论他做的赎回选票运动,和后来这种公民不合作理念和行动,都是非常了不起的,因为他是用一种非常和平的方式,彻底地颠覆了(中共)这个政权的合法性。”

总部设在旧金山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自1986年设立年度“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以来,已经连续颁发30届。历届获奖者包括资深国会议员南希.佩罗希女士,维权律师高智晟、滕彪,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等。

据悉,颁奖典礼与筹款晚宴将于12月10号在旧金山新亚洲大酒店举行,届时,国会议员南希.佩罗希,陈光诚等都将参加典礼。由于唐荆陵律师仍在监狱中,唐律师的夫人汪艳芳将代表他领奖。颁奖当天下午,在旧金山国父纪念馆,还将举行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创会30周年系列论坛,探讨中国的民主转型之路。

具体活动安排:

1.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创会30周年系列论坛

时间:2016年12月10日下午1:00~5:00

地点:旧金山国父纪念馆

836 Stockt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2.第30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颁奖典礼暨筹款晚宴

时间:2016年12月10日下午5:30~9:00

地点:新亚洲大酒楼

772 Pacific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08

餐费:每人50美元

来源:参与  作者:周锋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