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唐荆陵获“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证明唐荆陵所做的事情是正义的

發佈時間 : 2016-12-1 23:50:02

汪艳芳谈唐荆陵获“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CK摄)

汪艳芳谈唐荆陵获“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CK摄)

正在监狱中的中国维权律师唐荆陵获“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评选为第30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近日应邀从中国来到美国旧金山代丈夫领奖。汪艳芳接受本台采访表示:唐荆陵获奖,证明唐荆陵所做的事情是正义的。她呼吁中共当局释放唐荆陵;要求当局对在监狱中的唐荆陵给予基本的人身保障。

几乎每一位受迫害的中国政治异议人士,身旁都站着一位支持他们和他们一起承受苦难妻子,汪艳芳就是这样的一位妻子。她对她的丈夫唐荆陵格外的理解和支持,她因为支持唐荆陵而受到公安的拘押和粗暴对待。对于唐荆陵获选为“中国杰出民主人士”,汪艳芳表示:“我非常高兴唐荆陵获得这个奖项,这代表唐荆陵所做的事情是大家认可的,他所做的事情是正义的。他为那些受难的人提供法律支持,对弱势群体提供帮助,他在中国所做的事情,没有违反中国的法律,我对他所做的事情是赞同的。”

2011年2月22日,唐荆陵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押,受到酷刑折磨。2014年6月21日唐荆陵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2016年1月29日被广州法院判处五年有期徒刑。在唐荆陵被拘押和判刑入狱后,汪艳芳不顾中共当局的警告,大声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要求关注唐荆陵和国内的政治犯、良心犯,并到香港寻求支持。汪艳芳说:“我作为家属,我只是为自己的丈夫在发声。他遇到这些困难和挫折,遇到被关押、被酷刑,我们一样会感同身受,因为他是我的亲人。作为亲人,我们都会奋不顾身的为自己的亲人呼吁。我做的事情是一个家属的角度所做事情,和其他的家属是一样的。我们是为我们的亲人在做呼吁,是无可厚非、天经地义的。”

对于中共当局越来越严重的迫害政治异议人士,汪艳芳说:“每个人都有家,都有孩子、父母亲,这种打压是不好的。每个人不能保证自己有一天不遭遇到同样的状况,我们要想走上一个比较正常的、理性的、有一定规范的社会的话,还是要遵循社会的伦理、人情、法律,不然这个社会就很乱,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被迫害者。”

今年8月,汪艳芳获准前往监狱探望唐荆陵。汪艳芳表示,唐荆陵精神状态很好,他没有屈服,他仍坚持过去在所写的文章和在法庭上自辩表达的理念。汪艳芳接着说:“我呼吁中国能够尽早的释放他,他在监狱里我希望他能够受到最基本的人身的保障,他跟家里人通信的权力和看书的权力,他的饮食,他的医疗,我希望都能够得到保障。我和他都是基督徒,我希望唐荆陵能够收到《圣经》,监狱不允许家属送《圣经》过去,我觉得应该尊重一个人信仰的自由。”

(特约记者CK)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