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件赵威起诉其辩护律师任全牛侵犯名誉权案消息

發佈時間 : 2016-12-5 22:47:00

(参与2016年12月5日讯)

【709赵威诉律师任全牛名誉侵权案将于2016年12月22日9:00开庭】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民一庭304室。赵威会出庭吗?

背景:赵威被抓捕后,任全牛律师受亲属委托作为辩护人,多次去天津未能会见。后传言赵遭到性侵,律师任全牛向检察院控告要求调查,由此遭拘捕……

吴魁明律师:709案件赵威起诉其辩护律师任全牛侵犯名誉权案消息

本人已接受任全牛律师的委托,担任其在该案的诉讼代理人。今天我们向受理该案的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提交了答辩状。

河南律师任全牛在为709案的赵威辩护过程中,遭到赵威的刑事控告和民事起诉,任全牛为此被捕入监(刑拘一个月,后取保候审)。任全牛律师也是第一个被捕的为709案辩护的律师。

这个案件看起来还是比较奇怪(有趣)的。一个被关押一年都没有见到过辩护律师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刑事犯罪人,外界得到她的第一条消息竟然是她在网络上刑事控告为会见和寻找她而奔波一年的辩护律师(也许她本人并不知道这一切),致使该律师被捕入监,并民事起诉其名誉侵权。

到目前为止,我们并没有收到本案原告的任何证据。根据通知,本案将于2016.12.22日上午9点开庭。此前任全牛向法庭提出要见原告本人的要求,法官则表示他也想见但还没有见到。

赵威本人在开庭当日是否会出庭?她是否知道任全牛是她的律师和为她做的一切?刑事控告和民事起诉是赵威的真实意思表示吗?我们非常希望赵威本人当日出庭,解开这些疑团。

 

来源:参与  作者:吴魁明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