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基督教公义团契与民运组织为彭明举行追思礼拜

發佈時間 : 2016-12-19 23:50:15

周日,旧金山湾区华人“基督教公义团契”、“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人道中国”组织,为在中国监狱中突然死亡的政治异议人士彭明举行追思礼拜。华人基督徒指出:《圣经》说一粒麦子埋在地里死了,就必结出许多籽粒。彭明这颗民主的种子一定能在中国长出许多的籽粒,彭明的生命不会白白的逝去。

彭明追思礼拜在旧金山湾区一间华人基督教堂举行。参加追思礼拜的华人唱起圣诗《奇异恩典》。主持追思礼拜的刘贻牧师宣读他的《彭明兄弟追思礼拜的劝勉》:“虽然彭明弟兄他的大脑和心脏已经被秘密摘除,但是这又何妨呢?一个义人就是死了,却可以因着信心,仍旧说话,他信仰的见证,他撰写的书籍,照样可以成为攻击邪恶势力的利剑!对我们基督徒来说,身体不过是灵魂暂居的帐棚而已,到主耶稣再来的时候,主必定用奇妙的大能,叫彭明弟兄全然复活,到那时他要与千千万万的圣徒一同高唱得胜的凯歌!中共邪恶的政权,也必将在上帝的荣光中全然消亡!”

彭明原是一位企业家,曾担任航空航天部所属“航天航空通用电气集团”总经理、“北京城建集团”董事长等职。1998年,他创建倡导政治改革的“中国发展联合会”,“中发联”成员一度多达万人,遭到中共取缔。2000年彭明流亡海外,在美国组建中国联邦党和成立临时政府。2004年,彭明在缅甸被中共绑架回国,判处无期徒刑。

彭明2001在旧金山皈依基督。为彭明洗礼的张运帆牧师说,她对彭明的死到现在都不能接受:“为什么这样的事会临到他?他在牢里每天清晨4点钟就起来祷告,为什么神不让他的生命继续存留下来为中国的民主做贡献?我今天站在这里,我要说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一件真理,就是彭明为了他民主的信念,已经将他的生命埋在那个土里了。《圣经》说一粒麦子埋在地里死了,就必结出许多的籽粒。所以我祷告,他生命的种子种下去了,能够有一天,他在天上跟我们一同看见,这颗民主的种子在中国长出许多的籽粒,开出民主的花朵。让世人可以看见,他的生命不是白白的逝去。”

董国祥是彭明的妹夫,也是彭明的发小,他在追思会上说:彭明的一生,是只争朝夕、勤奋、为国为民奋斗的一生。他从小就天资聪明,就有领袖的风范。参加工作以后,他思想超前、意识超前,一直走在时代的前列,在中国社会的每一个阶段,他都有作为中国知识分子‘位卑不敢忘忧国’的情怀。中国的事情是需要有这样一批人,尤其像彭明这样的人。”

本人是基督徒的前89民运学生领袖周锋锁表示,彭明生前备受攻击的,一是成立临时政府,一是主张采取包括武装斗争在内的一切手段推翻中共专制政权。周锋锁说:“其实这两点,在美国的基督教历史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基督徒有这样的责任:在政府黑暗的时候,建立新的政府;在政府屠杀人民的时候,推翻这个政权,使用包括武力的所有的手段。这就是为什么在美国的宪法修正案里,专门讲人民有持枪的权力,就是人民可以使用暴力,这样才可以使政府尊重上帝赐予我们的权力、我们的生命、我们的自由。”

(特约记者CK)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