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村9位村民集体受审候判

發佈時間 : 2016-12-21 23:51:11

广东陆丰乌坎村的9位村民在遭当局羁押三个月后,日前被海丰县法院以“非法集会、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等多项罪名提出起诉,并集体受审。流亡美国的乌坎村民庄烈宏向本台普通话组表示,9名被告当庭均拒绝认罪,法官宣布将择期宣判。

今年9月13日淩晨,广东当局出动数千武警和特警以武力镇压进行土地维权的乌坎村村民,导致100多人受伤,70多人被抓。

时隔三个月,仍有约40人分别被羁押在海丰县和陆丰市看守所。海丰法院网站12月17日发通告称,当天,该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魏永汉、杨锦贞、洪永忠、吴芳、庄松坤、蔡加粦、李楚卢、陈素转、张炳钗非法集会、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聚众扰乱交通秩序,妨害公务,故意传播虚假资讯一案。

庄烈宏说,这9个人统统都没有认罪,最后法院宣布择日再审。另有13人被羁押在陆丰市看守所,可能会被判刑。他又说,这次在海丰法院受审的被告人吴芳患有多种疾病,她还曾因高血压送医院抢救。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