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台湾的“民国派”异议青年王睿与统派团体互告伤害案和解

發佈時間 : 2016-12-23 20:01:42

2016-12-22

“民国派”中国异议青年王睿。(夏小华拍摄)

“民国派”中国异议青年王睿。(夏小华拍摄)

滞留台湾的“民国派”异议青年王睿,与统派团体爱国同心会发生肢体冲突、互告伤害案,20号在地方法院达成和解、互相撤销告诉。

在台湾,为寻求政治庇护滞台的“民国派”中国异议青年王睿(王中义),与旅美民运人士唐柏桥,今年6月在总统府前接受采访,突然遭到爱国同心会成员暴力攻击。当时爱国同心会成员萧勤脸上挂彩,与王睿互告伤害罪,20号首次开庭,在法官吕政烨调停下,双方同意和解撤告。

萧勤与陪同出庭的张秀叶,在庭上显得和善,与在街头施暴时判若两人。萧勤笑对法官说:“来好几年了,总算看到台湾的法官。”法官见张秀叶,随口问:“你还有几件在这里审?”、“那两件你否认,我就签出去了!”

爱国同心会成员过去在台北101打法轮功成员,这个月接连群殴香港独派民族党领袖和西门町独派大旗队成员。法官说:“你们从台北一零一,转到西门町了?”、“表达诉求可以,不要动手。”

萧勤与王睿步出庭外握手言合。萧勤接受本台访问说:“和解了,因为他承认是中国人要统一了!”、“我打伤是他闯到我们申请的活动圈里,比较粗鲁一点,年轻人嘛。”

被问到爱国同心会为何常对不同意见者动手?萧勤辩称:“没这个事、我们不可能先动手。”、“我们是反对粗暴,我们是不得已自卫,已经激发我们忍无可忍,才有回击。”

听到萧勤转身就称因王睿支持统一所以撤告,王睿傻眼、反驳说:“我在任何地方没有谈过统一不统一的问题,因为一个国家最重要是保障人权,你能保障人权的状况下你要什么样都好,如果你不能保障人权,那统一不统一有什么意义?”

至于为何决定撤告?王睿说:“那是因为我不想在法律上纠缠,台湾人有这么多法律问题,这么复杂,又要花钱、请律师,又要浪费精力,我觉得真的很扯,因为我已经打了一年的官司了,我不想再打官司了。”

王睿表示,他从专制政权逃出,反对在民主国家为专制政权唱赞歌。他主张,两岸人民对未来应该都有自决权。

此外,爱国同心会成员张秀叶在民运人士唐柏桥离境返美后状告他伤害罪,地检署认定证据不足,对唐柏桥作出不起诉处份。

唐柏桥认为,爱国同心会最可恶的是在总统府前对他们施暴后,又跑到王睿的住处袭击。唐柏桥说:“居然我还听说有位当时被取口供的老先生说,我们要等共产党打过来,我们接管这个台湾以后,我们要把你们这些警察送到监狱去, 我就觉得他们这样说已经严重地挑衅法律尊严。”

唐柏桥表示,爱国同心会嚣张的行径,已经让台湾被扣上“犯罪天堂”的负面形象。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夏小华 台北报道         (责编:黄春梅)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