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建国:谁在用“言论自由” 忽悠中国人(与环球时报争鸣之303)

發佈時間 : 2016-3-18 01:24:10

环球时报311日发社评,题目是《西方又想用“言论自由” 忽悠中国人》。这个“” 字从何而来?社评告诉我们“《纽约时报》等西方媒体连续攻击中国对舆论的“管控” , 并宣称中国两会代表委员‘噤若寒蝉’ 。”社评反击“所谓‘噤若寒蝉’ 子虚乌有” 这是环报在忽悠中国人!一般人是不能旁听两会的,可从环报这篇社评中就可看到对两会代表委员的“言论自由” 起码有三条不可逾越的边界。

 第一条是不可批评“载入宪法” 的东西,社评举例如党领导这个政治制度。可自中共建政后,已出五个版本的宪法,最后一版的82宪法通过后又有了四次修正案,没有批评何来修正?就是多数代表已通过的法,少数不同意者仍有继续不断批评的权利,以求少数变多数修宪。

 第二条是不能如“西方攻击政府和总统都没问题” 。确实,用言论攻击政府和总统在西方没问题,可在中国议员在议会也是不能发言攻击的。环报讲过不能“妄议”是指党员对中央政策有意见只能在党内渠道反映,不能在党外讲。那两会不是党内会议,会上议的重大议题却多是先过党中央这一关,是代表了党中央的决策,代表委员中多数都是中共党员,他们能在两会这非党内会议上“妄议” 党中央交两会讨论的议案吗?其他非党员代表也要向党中央“看齐” ,与党“保持高度一致” ,他们能放言批评党中央通过后,再交两会的议案吗?两会姓党,绝对忠诚的代表委员们能有议论党中央提交的议案和议论国家主席的言论自由吗?没有言论自由,他们能尽代表或委员的责任吗?

 第三条是言论不能“对社会团结造成冲击,威胁到国家的舆论健康” 。好家伙,这个帽子更是随手可扣了。多元言论博弈成了一言堂,两会成了党领导听汇报,代表委员们对党领导重要指示表忠心,一片歌功颂德、“正能量” 、正面报道是两会主旋律。连环报也承认以前个别代表的“雷人雷语” 少了,剩下的尽是鸡毛蒜皮的建言,这还不是“噤若寒蝉”?

 环报社评最后讲“中国人决不可把西方体制和外界的态度作为我们的参照系” 那拿哪个体制做参照系?有拿自己参照自己的吗?这叫自恋,这是怕西方的言论自由影响的环报之流对中国人的忽悠!

 北京 查建国  317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zhajianguo2012@hotmail.com

  査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