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义工杨秀琼被公安逼供

發佈時間 : 2017-1-13 23:46:28

“六四天网”义工杨秀琼透露,早前被行政拘留时,受到当局严刑逼供。(“六四天网”图片,拍摄日期不详)

“六四天网”义工杨秀琼透露,早前被行政拘留时,受到当局严刑逼供。(“六四天网”图片,拍摄日期不详)

早前取保候审的维权网站“六四天网”的义工杨秀琼,向本台披露被公安逼供的细节。(高锋 报道)

近期内地有多位网络人士,分别被当局,以涉及危害国家的罪名拘留,除了熊飞骏,还有被捕后一直和外界失联的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

周五有消息指,四川当局为避免黄琦案案情外泄,把“六四天网”义工杨秀琼刑事拘留。杨秀琼接受本台查询时否认遭刑事拘留,但透露早前被行政拘留时,受到严刑逼供的细节。

杨秀琼:抓了黄老师之后也把我抓了,之后循循逼供,要我供出黄老师莫须有的罪名,把我的头也打伤,把我衣服全都扯烂了。就是审问跟黄老师有关的问题,包括我跟黄老师的对话,包括所有跟黄老师有关的事情

她去年12月取保获释,过去一个月受到监视居住。

杨秀琼:就在家里监视居住。给女儿带孩子也不行。甚么地方都不能去,只能在家里著,如果我离开住所,就会递捕我。开始的时候,他们是每天有10多个公安,不让我出门,动都不让我动一下。

杨秀琼又引述审问她的公安指,黄琦在看守所,身体情况欠佳。

同样传出被当局刑事拘留的,还有“六四天网”另一名义工胡金琼。消息指,胡金琼是在上周三(4日),以“寻衅滋事罪”被捕,原因是她在黄琦出事后,持续对传媒披露案情进展。

本台周五尝试求证,不过在截稿前,未能成功联络胡金琼的身边人。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