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点心:民主阵营应拥有的最大优势是民心

發佈時間 : 2017-1-18 22:22:38

(民主转型与十字方针征文)

 2017113minxin.jpg (347×395)

得民心者得天下(网络图片)

如今中共官员已经失去民心,但很多百姓对中共还抱有幻想。中共执政合法性虽然受到动摇,但并没有失去。

我曾经问过那些对中共抱有幻想的百姓,既然认为所有官员都是坏的,为什么由这些官员组成的中共却是好的,他们却回答不上来。我想之所以会如此,一来是因为中国百姓有明君思想,认为所有坏事都是下面干的,皇帝是好的,这就是我在百姓中常听到的一句话“中央政策是好的,只是下面执行歪了”;二来是因为中国百姓好骗好糊弄,容易满足,而中共正是“好话说尽”的政党,时不时的还丢给百姓一块“骨头”,让百姓获得一点好处;三来是因为中国百姓喜欢让人管着,他们普遍认为中国这么大、人口这么多,如果中共倒台了,还有谁能管的了,天下还不大乱!因此,虽然中国百姓对广大腐败官员痛恨的咬牙切齿,但中共这个组织并没有完全失去民心,更没有完全失去合法性!大部分百姓希望中共自我改良,实行清明政治,解决日益突出的贪污腐败、贫富分化等社会问题,他们对民主并没有特别需求,也并不认为只有通过建立民主制度才能满足他们的愿望。

不过,随着民众日益的觉醒以及对现实的不满,中共正在失去越来越多人的支持,尤其是在网民和知识届;再加上国内外矛盾的激烈交织,使得中共高层执政危机感越来越强烈!自古有云:得民心者得天下。只要有民心,中共就稳如泰山。因此,习近平上台后就喊出了要打一场民心保卫战,挽救日渐流失的民心,可见民心的重要性!

如今民主阵营要打造自己的优势,就必须高度重视民心工作,主动与中共展开一场民心争夺战,让民心打造成自己的最大优势!

一、民主阵营先天拥有道义优势,更容易获得民心

民主如今呈现浩浩荡荡之势,在世界范围内的独裁国家越来越少。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独裁国家,也是最大的共产主义国家,被民主世界所围剿,其所剩时日不多。

民主阵营作为普世价值——自由、民主、宪政、人权、法治的坚守者和践行者,其所作所为符合世界发展的趋势。古人云: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民主阵营只要始终高举民主自由的旗帜,就能牢牢占据道义高地,取得对敌优势,获得最大民心!

中共独裁势力已成为没落、腐朽、剥削、压迫、奴役的代言人,现在只是借着惯性在发展。虽然中共负隅顽抗,拥有暂时优势,但逆水行舟,早晚有一天会败落,彻底失去民心!

中共也知道民主是时代潮流,所以它从不放弃与民主阵营争抢对民主的话语权、解释权,想尽办法,使用一切欺骗手段来包装美化自己,目的就是想抢占道义高地。所以民主阵营在这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并不见得就能始终保持这一优势。事实也证明,还是有很多中国百姓相信中共那一套,认为如果按照民主派的方法去做,中国会像泰国、台湾那样出现政坛混乱,甚至会导致中国分裂,中国应该保持有序民主。而且有些民主派或民主人士的不当做法也使自己逐步失去道义高地,比如民主阵营的内哄、民主人士的道德瑕疵等。

民主阵营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对于获取民众的支持极关重要,应该引起重视!因此,民主阵营的人要时刻警醒,攻克己身,坚守信仰与道德底线,并加大对民众的启蒙宣传,传播真相,戳穿中共的谎言,使启蒙工作从网民中逐步走向乡间街头的普通百姓。

二、民主阵营是为民众谋福利的,更容易获得民心

如今中共的所作所为处处彰显与民为敌的本质,这是由中共执政集团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相冲突所决定的,是不可避免的,也是不可调和的。虽然中共嘴上说自己始终代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但实际上很少有人这么认为。当百姓的利益与权贵的利益相冲突时,中共首先保障的是权贵的利益,所以中国才有这么多不公不义的事情,中国人民才这么厌弃他们!

民主阵营要吸取这个教训。民主阵营作为一个为民众谋福利、为中国谋未来的团体,理应没有一点个人私利,但现实中是不可能的。小群体的利益与大群体的利益总有不一致的时候。当遇到利益冲突的时候,应该舍“小我”成“大我”,才能始终保有民心!

民主阵营要获取最大民心,取得对中共的优势,就必须把自己打造成并真正成为中国人民利益的代表,反映中国人民的心声!

三、民主阵营代表了中国的发展方向,容易获得民众支持

自习近平上台后,他不止一次的说中国要坚持共产主义思想,走共产主义道路,明确的告诉世人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

世界历史已经证明共产主义思想是多么邪恶、多么荒谬的,共产主义道路就是一条死路、邪路,已经被世界人民所抛弃。可中共仍然要坚持,其失去民心是必然的!

民主阵营所坚持走的民主宪政之路,是被西方世界证明已经成功了的道路,是一条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

民主阵营所坚持的“民主自由”思想,是百花齐放、兼容并蓄的,而不是马列邪教这一唯我独尊的舶来品。到今天为止,它都水土不服,遇到中华民族既有文化基因的强烈排斥!

中国人民历来很重视华夷之分,尤其是经过清末列强入侵之后,中国人的民族意识更加强烈,所以孙中山提出”驱除鞑虏”的口号才获得那么多人的响应!古人云:诸侯用夷礼则夷之,进于中国则中国之。中共上台后所坚持的共产主义思想、文化、道路都在赤裸裸的证明着他们是外来政权,其采取的种种伤害、消灭中国文化的做法已经引起广大中国人民的不满。其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是老百姓最朴素最直观的价值判断,他们是不会真心拥护这样一个政权的,只要有人煽动,就会引起混乱,这样的统治怎么可能长治久安?

广大民众以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而自豪,这是一个民族应有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但这不是说他们就认为中华传统文化完美无缺,大部分人承认传统文化有糟粕,需要批判性继承,但不能全盘否定。所以我们民主阵营要吸收这一教训,不能再度做破坏中国人信仰与自信的事情,不能全面否定中国文化,才能获得更多民众的支持!

四、民主阵营的领袖没有官僚气息,更容易获得民众认可

民主阵营的领袖不是高官显贵,没有长期浸淫在变态腐朽的中共官场文化中,并且经常受到中共的骚扰、打压甚至监禁,理应没有官僚主义作风,比中共领袖更加和蔼可亲。民主阵营的领袖由于能经常接触社会底层,知道百姓的所思所想,对百姓疾苦感同身受,所以应该更能够与百姓打成一片、融为一体,其个人崇高的人格比中共官员更具魅力,更能吸引百姓,获得百姓认可。

一个好的领袖可以发挥明星效应,在百姓中产生巨大影响力,尤其是对年青人。因此,民主阵营拥有一个好的领袖,主动把领袖的形象打造好、维护好,是获得民心的捷径!

总之,民主阵营拥有很多有利条件,应该积极扬长避短,多做有利于民众的事情,坚决不做自毁信誉、伤害民心的事情,以有道伐无道,必能获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与支持,为推动中国民主转型取得决定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民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