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石根、郭飞雄春节前获准见家人

發佈時間 : 2017-2-1 23:51:12

709大抓捕行动首批被判刑的胡石根,其亲属春节前探监,他的健康欠佳,但申请保外就医被拒。另外,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家属,亦在春节前探监。(海蓝报道)

胡石根家属自去年11月首次获准探监后,本月中旬,其弟胡水根再次到天津长泰监狱探望。胡石根朋友周三(1日)表示,其弟探监后,曾住在北京胡石根的房屋,但他不太跟外界接触,他在南昌一学校工作,不太方便谈此事。她又指,胡石根判刑前,因为患病已经两次住院治疗,判刑后,一直住在监狱附属医院,他患了冠心病,家属曾申请保外就医,当局答覆因709案件还未结束,保外就医比较困难。作为朋友,对他的病情感到担忧。

朋友说:就是从判刑以后便送到监狱,就一直在监狱的医院里,他主要可能是冠心病,因为以前胡石根身体很好,我没想到他的冠心病这么严重。我肯定很担心,因为胡石根以前心态及身体都很不错。

胡石根前代表律师梁小军指,家属没有找律师协助,但他们可以替他申请保外就医,胡石根已被判刑,709案未完结没关系,有些人已经释放,他应该可以有更好的医疗条件,家属可以继续申请。

梁小军说:如果监狱的医疗设施或救助手段不能实现,他应该保外就医,或应该监外执行。他应该没有关系,他已经判决了,(家属)还可以继续要求申请。

记者致电胡水根,电话没人接听。

现年63岁胡石根于2015年7月被指定监视居住,一年后天津巿检察院向胡石根、周世锋、勾洪国及翟岩民,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提出公诉,同年8月3日案件开庭,并当日宣判,胡石根被判刑7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5年,他表示不上诉。

另外,被判刑6年的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原名杨茂东),目前在广东英德监狱服刑。其姐杨茂平表示,1月中旬另一弟弟曾探望郭飞雄,目前他的情况还好,其健康有所恢复。至于胃出血方面,早前她探监时曾劝他做检查,他说自己会处理,著她不要操心。此外,其弟能跟家人书信来往。她又指,其弟的代表律师李金星被吊销执照一年,他愿意等到律师恢复执照,才处理自己的案件。

杨茂平说:有一个律师好像没有资格证,李金星律师的资格证没有了,他好像吊销资格证一年,所以我弟弟说,如果这样的话,他会等著李金星律师。

郭飞雄因遭阳春监狱不良待遇,自去年5月9日要求换监狱而絶食抗议,直至8月18日停止,获当局转移英德监狱。

现年51岁的郭飞雄,2013年8月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2014年11月在广州一审开庭,事隔1年即2015年11月27日,法院临时增加寻衅滋事罪,共判刑6年,郭飞雄提出上诉,2016年1月二审被驳回维持原判。其律师了解所得,郭飞雄的指控涉及南周事件的街头抗议,以及发起要求官员公示财产。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