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建国:政府永远不能向示威者开枪(与环球时报争鸣之424)

發佈時間 : 2017-2-5 22:43:35

17日晚一条“好恐怖的民进党政府,上街陈情抗议在总统府前放机枪,太激烈不排除开枪。戒严时期又来临了。”的消息在台湾社交媒体上疯传。当晚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紧急发言辟谣,并誓言要揪出“造谣者”。这个情节的画面若放大陆也很有真实感吧,可环球时报1月19日发本报三名记者署名文章,题为《“对示威者开枪”传言搅动台湾》。这个中共中央级党媒说:“一堆干柴最怕遇到火星,就像现在的台湾。”一个曾对示威者开过枪,现在仍不认罪的党这次竟站在了示威者一边,抓住个不谱的传言就煽风,唯恐台湾不乱,有点意思。

台湾这个“开枪”传言也是事出有因。蔡政府准备22日邀请250人在总统府召开“年金改革国是会议”,一些社会团体公开宣布将发动3万人围城示威。大陆没有这个示威权,但反对台军队开枪也是对的,可问题在两岸不要有双重标准,大陆政府还是先看看自己手上有没有血,先表表态:能不能永远不向大陆示威者开枪吧。六四北京几百万学生、市民走上街和平集会示威,追悼因反“资产阶级自由化”不得力而下台的胡耀邦。面对汹涌民意的和平示威,民主政府只能对话,对话不成则下台,请看韩“亲信门”。可以邓为首的中共中央竟命几十万野战军进京,以“不惜一切代价”的命令“平乱”,此恨永难消!

“再有六四,军队会开枪吗?”无数的人在不断地发问。答案有四:(1)不敢开枪。不是不想开,是难估开枪后果,手软了。(2)开枪,镇压下去了。这表明“二次六s”的失败,那第三次呢?(3)军队不执行开枪令,示威者胜利了。(4)也有人讲,大家都开枪。我们拭目以待历史的答案。

来源:作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