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原风:从港铁自焚袭击试析风雨中的香港

發佈時間 : 2017-2-18 22:49:17

2017217gangtiezifen.jpg (448×325)

港铁自焚事件(网络图片)

农历新年伊始,正将新桃换旧符之际,香港几位建制派的特首候选人林郑月娥、叶刘淑仪、曾俊华等对一国两制、双普选政改话题云山雾罩,对捍卫香港的核心普世价值观、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及法治与自由市场经济理念,乃至人权议题则王顾左右而言他。

这时来自中国大陆的资本大鳄,具有加拿大国民身份与他国外交身份的肖建华,在香港被人蒙头强行带回中国的视频,被新闻机构滚动播放曝光,让香港舆情哗然。稍后江西移民香港的气功巫术国师王林,狱中得病消息出来不久即暴亡。接着就发生了震惊香港与世界的香港地铁自焚式恐怖袭击,造成港人近二十人受伤。东方之珠的香港是风涌云聚、雷电交加。

其实从反二十三条立法开始,到反国教运动,直至到占中雨伞运动,港人已意识到了,来自中国的专制文化与黑金政治势力,对香港本土自由文化与建港以来的核心普世人权价值观及法治社会环境的侵噬。 当年董建华一边伙同不肖港商勾结中国黑金政治势力,在北京与大陆各地从东方广场到三坊七巷,再到东八块,一路巧取豪夺,掠夺强占百姓土地家园,疯狂大搞圈地运动。一边开始结合中国黑金政治势力祸害香港,掏空香港工业基础,使亚洲四小龙之一的香港制造业经济基石崩塌。忍无可忍的五十万港人走上街头倒董,反对二十三条立法。做为保安司首长的叶刘淑仪辞职下台,时至今日,始作俑者的她又卷土重来选特首,香港今日之困局叶刘淑仪难辞其咎。

之前铜锣湾书店的港商,莫名其妙地“偷渡回国”,向政法机关“投案自首”事件,已经把一国两制与香港法制人权践踏在脚下了。做为政务司长的林郑月娥,没有能给港人一个清楚的交代,也不敢代表港人捍卫香港的人权与法制,向中共黑金政治势力说不。今次肖建华事件,对香港做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与国际自由贸易中心的营商环境与声誉,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资本大鳄肖建华在内地如何从事官商勾结的黑金政治交易,中共当局有责任提供肖经济犯罪证据,并循一国两制原则与法律渠道,跟港府交涉引渡肖犯,而不是这样公然从香港把人掳走,何况,肖建华还有加拿大国民身份与他国外交身份呢。而移民香港的气功巫术国师王林,在江西狱中得病消息出来不久即暴病身亡。王林之死其实是香港的精英与普罗大众卷入中国黑金政治势力漩涡的典型事件表现。这样下去,香港与中国内地就没啥两样了。

港人还记得九七回归前那个罗大佑所描述的光芒四射的东方之珠的香港吗?香港不仅是曾名列亚洲四小龙之一的世界制造业基地名城,也是举足轻重的国际金融中心与国际自由贸易中心。植根于蔚蓝色海洋文明的香港本土文化,以其海纳百川的胸怀,传承融汇了因中共暴政与台湾党国统治颓败飘零而来的岭南文化、闽南文化、沪上文化、儒家文化等华夏传统文化。香港还如诺亚方舟收留了因战乱灾荒而来的农家少年李嘉诚,因害怕共产而来的富二代董建华,因恐惧政治肅反而逃港的中共公安倪匡,因镇压而避难来港的士绅子弟梁羽生,因出身不好而落魄到此的金庸,家业败落的红顶商人荣毅仁荣家后代也跑路到此。当然也收留了因中共暴政而大批投奔怒海的饥荒灾民、难民与六四镇压逃亡的学生。

正是基于香港这种充满自信的本土文化、普世价值的人权法制观念,造就了香港的经济腾飞,港人也正以这种本土文化的自信心与善意宽容的对待广东少见多怪的表哥与北京蛮不讲理的表叔。邻里间守望相助与同胞情使港人从资金技术市场大规模提携广东与中国经济的腾飞。也宽容的收纳了对香港本土文化及普世价值观人权法制意识充满敌意的大批内地各色来港人士,好心换来的恶果造成今天香港走向沉沦的悲局。

大家还记得荣家子弟那次股市风波事件吗?从那时开始,中共黑金政治势力就开始毫无顾忌破坏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经济秩序与法制基础,更主要是败坏香港的自由法治市场声誉。在联手不肖港商掏空香港世界制造业名城的经济基础后,又进一步破坏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与国际自由贸易中心地位。香港上市上柜的牛奶公司所涉及中国内地的毒奶粉经济犯罪事件,受到港府的包庇,香港上市公司中电投,在中国原住民族侗苗土家族原住民族地区,掠夺侵犯原住民族世代相传的家园土地。香港不肖商人勾结中共黑金政治势力,这种疯狂的经济犯罪逼得这些百姓到香港街头游行示威抗议,咒语此公义不行之天地。港府财政司长曾俊华就没有听到一点风言风语吗?他又如何能坚持香港的法制营商环境与跟中共不一样的本土自由文化价值观基础上的自由市场呢?

香港社会的内地化气氛一天比一天浓厚起来,当内地普通百姓走投无路,在各地不断发生公车自焚事件与砍杀恐袭事件时,港人没有警醒与反省如何才能与中共黑金政治进行切割与摆脱时,悲剧就不可避免了。

这次香港地铁自焚式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大批港人受伤,也震惊了港人,原来香港已步上了中国现在正发生的风雨之路,一国两制这个防火墙已被香港所谓的精英与中共黑金政治势力联手破坏殆尽。香港以仁者之心收留了大批对香港本土自由文化与普世人权价值观充满敌意者,他们正反过来在吞噬破坏香港的繁荣与自由法治。董浩云当年席卷家私细软,带着董建华全家政治避难香港,香港造就了董浩云船王的地位与董家的产业根基,董建华现在却又要将香港带回当年他不想留的上海滩去。香港的命运掌握在香港人自已手里,港人如认识到中共黑金政治的危害与专制文化的破坏,学习香港占中少年行动起来还来得及。

来源:民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