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访民赵春红被刑事拘留 七岁儿子下落不明

發佈時間 : 2017-3-6 23:47:15

图片:河北访民赵春红(博讯网)

图片:河北访民赵春红(博讯网)

河北访民赵春红因在中国“两会”期间到北京上访维权,被刑事拘留,家属至今未接到拘留通知书。她和珠海维权人士陈凤强所生的儿子也下落不明。陈凤强就此发表声明,同时要求警方把年仅7岁的孩子交给他抚养。另外,上海、辽宁等地多位访民在北京被捕。

河北维权人士、访民赵春红3月4日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赵春红与珠海维权人士陈凤强所生的一名7岁男孩,至今下落不明。陈凤强7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发表声明。他说,知悉赵春红在两会期间,被北京市丰台区公安局刑拘,警方未能履行告知义务:“赵春红是3月4日下午,在北京丰台区吕村被刑事拘留,现在关押在丰台区看守所。他们没有发告知家属的通知书。因为我现在担心孩子,是2009年出生的还未满8岁。赵春红被拘留,这个孩子现在下落不明。我也很担心”。

据访民消息称,与赵春红一同被抓的有马波、小胖、姜春花、林文燕、吴文静等,公安指被捕者故意将党旗剪坏,涉嫌颠覆政权。赵春红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其余人获释。

正被珠海当局监控中的陈凤强声明称,赵春红的未成年孩子至今落入何人之手,他不得而知,如今没有政府部门通知他去接领孩子抚养。为了未成年孩子健康成长,他要求将孩子暂时交由政府相关部门抚养,同时希望珠海当局解除对他的非法监视居住。

陈凤强说:“我现在,在两会期间,被24小时监视居住。在珠海出城都被跟踪,离开珠海更不可能。我跟赵春红从2009年起就以夫妻生活,而且共同生有孩子,现在他没有人管,我作为孩子的父亲,我有责任和义务要求北京当局把孩子交给我抚养”。

2009年,赵春红曾与一批访民在北京街头先后拉横幅,欢迎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以及要求美国国会议员佩洛西关注中国人权,后被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陈凤强认为,当局此次拘留赵春红是对她再度进行报复。

近期,不少在京访民遭到公安抓捕,也有外省访民尚未启程就被地方公安抓走。3月6日晚,访民李佰华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太平桥附近被抓。沈阳市维权人士李艳杰、隋宏等人在出租屋,被北京市长营地区警务站人员强行带走,现仍然滞溜在北京市久敬庄。5日,上海访民严燕文、张顺宝、周妙茹,被上海市驻京办人员押送回沪,其后被送到位于该市崇明区横沙乡一农舍羁押,限制自由。

近期被多次截访的山东龙口访民姜先生对记者说:“在北京,现在访民被地方政府与黑社会勾结,处处被迫害。这两天不断有消息传出来,访民被抓,被打压,被黑社会流氓残害。访民哪里有半点人权。这些人简直是一群畜生,在祸国殃民呢”。

数日前,摆脱截访者控制的姜先生感叹道:“他们说抓就抓,说关押就关押。中国完啦,中国无药可救啦,中国现在民怨四起遍地冤民啊”。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石山/寇天力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