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维吾尔连盟举办“诺茹孜”节联欢会

發佈時間 : 2016-3-22 18:16:19

IMG_6128[1]为庆祝一年一度的维吾尔族传统节日,2016年3月21日,日本维吾尔连盟在东京都新宿区的若松活动中心,举办了2016年“诺茹孜”节联欢活动。

日本维吾尔连盟会长图尔博士首先向与会者介绍道:「“诺茹孜”意为“春雨日”,和春分时节一样,是表示春天到来的意思。维吾尔、土耳其、波斯等民族每年都要以歌舞、杂技等形式庆祝“诺茹孜”节。这个传统已经有3500年左右的历史。」

隨后,图尔博士向与会者们传达了世维会主席热比娅女士以及世界各地的知名维吾尔人、维吾尔团体代表发来的的贺电。热比娅主席在贺电中表示:维吾尔人正史无前例的遭受到来自中共的镇压及迫害,期盼日本各界团体、个人能够支持世维会、支持日本维吾尔连盟的活动,共同携手面对中共的暴政,进而达到和平解决新疆问题的目的。

IMG_6130[1]

联欢会上,伴随着大型投影機播放的欢快的维吾尔歌舞,与会者们品尝了由图尔博士及在日维吾尔人亲手所做的维吾尔传统美食。

IMG_6129[1]

活动中日本民运团体协调会事务局长王戴先生向与会者们介绍了中国维权律师及其家属遭受到来自习近平政权的惨无人道之暴举,以及中国内外的“被失踪”事件等侵犯人权的现状。同时借“64天安门事件”发生27周年之际,王戴先生呼吁日本各界团体及个人参加由日本中国民主化运动团体协调会及其他在日中国民主化团体共同主办的“64天安门事件”27周年纪念集会。

IMG_6127[1]

最后,在极具民族特色的维吾尔乐曲声中,图尔博士和在日维吾尔人以及与会者们跳起了舞蹈,结束了此次联欢活动。日本中国民主化运动团体协调会的成员、自由亚洲电台及日本媒体记者参加此次联欢活动。

南京男: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