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淦致信央视董倩停止愚民 要求作证带黑头套强迫认罪

發佈時間 : 2017-3-25 20:43:34

2017-03-24

吴淦(中)和友人/志愿者提供

吴淦(中)和友人/志愿者提供

涉“709案”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寻衅滋事罪”羁押一年半的褔建维权人士吴淦,日前在狱中发出一封致中央电视台女主持人董倩的公开信,劝她不要充当政府的愚民工具,并希望她能出庭作证,将2015年当局强迫、威胁吴淦本人上央视认罪的情况公布于众。

吴淦写给董倩的公开信日前在网络上曝光,指已经申请将她列为证人,希望她能出庭作证。信中表示,“把2015年8月1日我被黑头套强制带到你面前采访,你把当时所见所闻拿出勇气和良知告诉公众,告诉大家我如何揭露和怒斥坐在我斜对面对我犯下暴行的安少东,告诉公众他对我做了什么,告诉公众我的腰伤情况,告诉公众那天几个临时演员如何表演,我对那天我没按他们安排的剧本配合说,让你们没法播出感到抱歉,不过回去后没少受安少东的折磨。那天让安少东坐在我斜对面是为了震慑我,这次有幸亲身经历了传说中的央视新闻制造过程,深度了解了央视和公安如何配合制造需要的新闻。”

吴淦在信中表示,“卿本佳人,何必从贼?”,并指是制度扭曲了一切,让媒体变成愚民工具,成为万恶帮凶,成为假大空的代名词,成为邪恶的代表,所以只有及时逃离才能洗去污点,才能获得人格独立与尊重。

转发此公开信的异议人士成斌麟告诉本台,官媒持续不断以上央视认罪对维权公民和律师未审先判。他对吴淦的坚决抵抗表示敬佩:

“吴淦的公开信已经明确的表示出来,当他被迫接受央视记者采访的时候,是带着黑头套,并且在之前和之后不仅是精神上的恐吓还有肉体上的攻击和折磨。第二点确定肉体上的酷刑,前段时间我们也看到了谢阳律师他们都受到过酷刑和折磨。第三点,文革的遗风,所谓的上中央电视台认罪,没有经过法律的审判之前,首先由利用媒体代替法律,是所谓的依法治国还是治人?”

去年12月,吴淦会见律师,曝光在狱中种种酷刑。吴淦还通过律师发表个人声明,指自己不会自杀、不会接受官方指定的律师、不会认罪和上官媒悔罪。

该案代理律师燕薪最近一次会见吴淦是在本月8日,吴淦由于之前长期坐板引起的腰伤近期再度发作,但一直未能见到驻所检察官。对于起诉书所指控的事实,吴淦称,绝大部分都是公共案件事件,一切信息都是公开的,希望知情者能出庭作证,或以书面形式作证,以揭露真相。

关注屠夫的北京维权人士张宝成认为,屠夫是中国大陆反抗暴政的英雄:

“我们肯定要评述他的所作所为不具备寻衅滋事、颠覆国家政权,作为我们政治层面上,称呼这些人是中华民族的舍利子。这个统治是反动腐朽黑暗的统治,就像我们当初颂扬许志永那样,这是历史和人民给予他们的荣誉,我们完全不认可这个司法,不认可这个政治,更不认可这个政权。”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吴晶)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