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向毛魔画像扔油漆鸡蛋的余志坚去世

發佈時間 : 2017-3-31 21:04:23

参与获悉,在“六四”学潮期间向天安门城楼上的毛魔画像扔油漆鸡蛋的(天安门三君子)之一的余志坚,因糖尿病并发症入院几天昏迷不醒,于2017年3月30日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病逝。

余志坚的夫人Soulbeggar Grace在美国东部时间30日下午六时在Facebook发出信息:

夫君已逝。无限哀恸,心如刀绞,痛彻心扉。无人可替代你在我心目中的位置。走得太急,未等到你的遗言。但我会承诺做到你生前曾经的万般叮嘱,好好活着,照顾好我们的儿子和你的患难兄弟喻东岳。

愿所有的热爱自由民主的朋友们帮助你完成你长期郁集的心愿。那将是你在天堂从人间得到的你告之过的最有份量的礼物。

用我自己写的歌唱给你。我至爱的爱人,愿你的灵魂在天堂安宁。

Die but alive (死,但活着)

词曲演唱:Soul-beggar(Gui-e Xian)

When body ‘s cold,

When heart beat stop,

Love and hate,

Happy and sorrow,

They all will be gone with me.

But I’d love to hear

that I can be alive in your heart.

Lives are short,

Come and go,

Love and hate,

Happy and sorrow,

They all will be gone with us,

But I believe

that we will be alive in someone ‘s heart.

当身体冷了,

当心跳停了,

爱和恨,

欢乐和痛苦,

它们都将随我而去。

但我多想听到,

我仍将活在你心中。

生命短暂,

来来去去,

爱和恨,

欢笑和眼泪,

它们都将随我们而去。

但我相信,

我们将活在

某人心底。

对于余志坚的去世,民运人士曾节明表示哀悼:“悼念余志坚君!余志坚先生于二十九日因晚期糖尿病,病逝于印第安纳州,得年五十三岁。”

秦伟平:“惊闻余志坚先生因病去世噩耗,我谨代表中青会和个人表示沉痛哀悼,请家属节哀顺变,愿余志坚先生一路走好。”

方勇:惊闻六四勇士余志坚先生(中)病逝,痛悼!

来源:参与  作者: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