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原律师:苏昌兰案宣判后,其丈夫和哥哥已经失踪五天

發佈時間 : 2017-4-6 20:08:50

今天上午,我继续拨打苏昌兰丈夫陈德权手机,两个手机都无法拨通,苏昌兰哥哥苏尚伟手机也联系不上。

无法,我给他们辖区的三山警务区打电话,警察一开始说不了解情况,后又说警务区没有控制陈德权和苏尚伟,还说前几天家属也来找过。

随后,我给佛山中院负责苏昌兰案审判长打电话没人接听,我拨打书记员电话通了。她还是上次说法,说3月31日下午,法院安排陈德权和苏尚伟到看守所会见苏昌兰,当时没有发生什么情况。会见后,法院人员与陈德权等人分别离开看守所。我又问她,宣判后将判决书给苏昌兰时,苏昌兰是否表示上诉,她说苏昌兰已签字要求上诉。

我给佛山市公安局纪检监察室打电话反映,警官建议我打公安部12389投诉热线投诉,我说只要市局打电话给南海分局核实,这个问题就清楚了,没有必要让我绕一个圈去向公安部反映。在我的要求之下,他给了一个警务督查电话。

我没有打警务督查电话,而是直接拨打佛山市公安局110电话投诉。不久,接到电话回复,问我是不是在中级法院,说要叫警察过来了解情况。我说3月31日开完庭后就离开了佛山,我现在是作电话投诉。市公安局110就把我的投诉转给南海公安分局110。

随后,接到南海公安分局110电话回复,说经向有关部门核实,陈德权的车已经交给了家属,我放在陈德权车上的衣物,应该去找家属要回。

3月31日下午2时59分,陈德权在微信群里发出语音留言,说他们被控制了。

此后,我每天都在打他和苏尚伟的电话,一直没有联系到他们,问他们的家属,家属说人没有回家。

从南海公安分局110回复作分析,他俩被公安控制的可能性极大,但也可能是被街道办事处维稳人员控制。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