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兰收到搬家“最后通牒” 门窗被拆电线水管遭剪断

發佈時間 : 2017-4-14 23:51:56

倪玉兰(维权人士独家提供)

倪玉兰(维权人士独家提供)

北京市当局为迫使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搬离刚租住不久的房屋。有关部门4月14日率队将倪玉兰刚刚租住的住屋的门窗全部拆毁,房内的水管、电线、网线等均被剪断。倪玉兰说,她之前付清了一年的房租四万余元,现在对方表示只能退回数千元。倪玉兰斥责这是诈骗行为,当局要逼迫他们流落街头。

几天前被当局逼迁的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4月14日再遭“突袭”,当局派人将其租住房内的门窗拆除、电线网线等也都被剪断。

倪玉兰当天下午向本台表示:

“今天中午来了六七个人,六个男的,一个女的,他们进来把门和窗户还有防盗网全部卸掉了,电线被剪断了,水管被他们锯掉了,网线也被他们剪掉了。当时他们进来的时候我先生就报警了,警察好长时间不到,直到他们拆完了门窗、警察才姗姗来迟。因为那个女的又往我老公怀里撞,又忘我床上躺,警察怕出事,就把她带走了。但是那几个人根本没去派出所,都跑了,只有我老伴现在在派出所里。”

关心倪玉兰处境的公民赵未在得知消息后就赶去了倪玉兰家中,从他拍摄的视频、照片可见,现场一片狼藉,遍地是水,屋内屋外所有的门窗全部被拆除,剪断的电线也挂在半空中。

今年3月29日,倪玉兰租下了新的住处,但门锁遭人破坏,无法入住。经过一番波折,她与丈夫4月7日终于搬入了新居,但4月10日,当局找来了房东和中介,称她所租住的房屋是公房,不得租借,要求她搬离此处。日前,中介还发来短信,称4月15日上午9点会来收房,若不搬走视放弃屋内所有物品拥有权。

倪玉兰告诉记者,为了租房,她缴付了一年四万余元租金,但现在对方表示只能退回七千元。倪玉兰说,这些钱不够她寻找新的住处,当局这是逼迫他们夫妇流落街头。

倪玉兰:“我们在这里签协议的时候,他们告诉说是私房,等我们签了协议,交了四万多块钱,14个月的房钱,10号他们就变卦了,说这是公房,让我们搬家。那你得把钱退回来吧?他们答应了。到了晚上问,他们说钱都打点东城分局的局长、东城政府的领导,还有房管局的领导,只能退给我们七千多块钱。我们现在连订(新的租房)合同的钱都不够。如果他们不处理好这个事的话,我们只能是流落街头。”

记者:“有没有考虑采取法律行动追究?”

倪玉兰:“我们如果要上法院,需要时间。我们现在住怎么办?我真觉得他们这就是一个阴谋,有领导给他们撑腰,把这个房子以私房的名义出租,没几天再以公房的名义收回,钱还不退,里外搞欺骗。这纯属诈骗。”

关注事件的维权人士王法展也对当局的做法表示无法理解。

他说:“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把他们失去生活能力的人往死路上逼?作为政府,让他们在那里租个房子住,又没什么多大的事。我一直搞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这样迫害倪玉兰大姐?我还看到她交了四万多房租,只剩几千了。这样太无耻了吧?利用公权力打压异议人士,赤裸裸的土匪、流氓行径。”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嘉華)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