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兰遭暴力驱逐 夫妇二人多处受伤

發佈時間 : 2017-4-17 20:42:04

2017-04-16

倪玉兰被强行拖出租住房,多处受伤(受访者独家提供)

倪玉兰被强行拖出租住房,多处受伤(受访者独家提供)

被逼迁的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15日晚遭到数十人暴力驱逐,一家三口被强行拖出租住屋,在此期间,倪玉兰和丈夫多处受伤,目前无家可归。

北京有关部门为了逼迫倪玉兰搬离租住了几天的房屋,14日率队将其门窗全拆,电线剪断。15日晚,再发生暴力驱逐事件,倪玉兰和她的丈夫、女儿被人强行拖出房屋。

现在倪玉兰原本的住处一片狼藉,公民赵未16日告诉记者:“我来到倪玉兰老师家,前天白天安上的门和窗户,昨天晚上突然闯进来二三十个人,将倪玉兰老师和她的老伴董老师和她的女儿三个人以及东西给拖走了,连鞋都没穿给拖走了。这是她刚刚住了几天的屋子,现在已经变得空空荡荡了。”

记者16日下午拨通倪玉兰的电话时,她刚刚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准备去验伤。倪玉兰表示,将他们强行拖出屋的是中介带来的人,此前没有任何预兆。

倪玉兰:“我的手腕都肿了,手也被拧肿了。我先生头部、身上多处有擦伤。”

记者:“他们昨天晚上几点钟来的?”

倪玉兰:“他们昨天晚上10点40来的。”

记者:“完全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一个事情?”

倪玉兰:“对。昨天的事情非常严重。他们来了好几十个人呢,光抓我老公就七八个男的,还有三个人抢手机。有几个人把他强行拖出去,还把我女儿也拖出去,拖上院外的一辆面包车上。然后把我从床上拽到地上,强行拖出去了,也是先把我的手机给抢走了,把我也拖到院外的面包车上,按在地上,一动都不能动。我女儿和我爱人也这样,好几个人按着他们,我女儿差点窒息。”

记者:“之后他们把你们三人带到了哪里?”

倪玉兰:“他们把我们带到哪里我们也不太清楚,他们把我抬进屋子仍在地上,开始按着我不让我动,一刻钟后外面有人说让他们走,他们几个就赶紧跑出去了,坐了一辆车跑了。”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的诊断证明书显示,倪玉兰全身多处外伤;头颈部外伤;背部外伤;左侧胸肋部外伤;腰部外伤;臀部外伤;右腕关节扭伤;右手外伤。她的丈夫董继勤头部也受了伤,四肢多处软组织伤。

对于遭受到严重的暴力对待,倪玉兰表示出了无奈之情。

“这就是我们的一个无奈吧。因为我们房子被拆迁之后,一直没有得到补偿、没有得到安置,弄得我们不得不自己租房子,受尽刁难,受了委屈还得不到保护,没有人敢管。而且那些中介人员说,地方当权者跟他们的关系比较密切。”

倪玉兰原是一名执业律师,因自家房屋遭到违法强拆而走上维权之路。她因帮助访民维权,先后两次入狱,还被殴打致残,双腿无法行走。2011年4月初她再次被捕,法院以“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判处她有期徒刑2年8个月。2016年,倪玉兰获得美国国际妇女勇气奖,随后遭到当局的一系列打压,逼迫他们从东城搬迁至了西城,还发生房东深夜骚扰,并将探访她的人赶走的事件。去年9月,她和丈夫出门散步时被警察及便衣拦截骚扰,在双方争执过程中,警察挥拳将其丈夫打倒在地。今年春节前,德国,瑞典及欧盟三名外交官到倪玉兰家慰问,并表示愿意为倪玉兰提供帮助。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陈平)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