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天被刑事拘留30天后获释:中国的监狱多可怕

發佈時間 : 2017-4-20 01:10:51

李天天:中国的监狱多可怕

我因为网上疯狂攻击国家最高领导人,因为写关于锅文贵,说什么天下无新事,因为骂崔永元不敢说民主和选票,2017.3.20号,我被刑事拘留在上海浦东新区第一看守所一个月,涉嫌寻衅滋事罪,网友帮我请了律师,广州的隋牧青律师去看守所看过我,我非常感谢。

今天,2017年4月19号12点,我被释放,手机到下午四点才拿到手里。我被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为期说是一年,交了1万元保证金,再犯毛病就会被没收一万,再被刑拘。

以后一年,网上恐怕只能说说做菜和养生了。大家不用期待我再说政治,再转政治贴了,我坐牢第10天就投降了,真诚地写了5页悔过书,别说让我悔罪了,让我承认第二次世界大战是我引起得我也愿意承认,我也没想到我的肉体是如此不堪一击,吃不了坐牢的苦头,根本没一点英雄本色。

如果让大家失望我很羞愧。大家的关心让我感觉非常温暖。特别是有巨多人给我发红包,我不是英雄,不好意思收,一个红包我都不会收,我家经济条件也还好,经济不困难,非常感谢大家的经济上的关心,真的不需要,大家不用再给我发红包了,发给更需要的人吧。

非常感谢大家,大家的留言我都一个个看了,可能不能一个个回复,但我很感谢大家的关心,非常非常感谢,感觉非常非常温暖。

隋牧青律师:李天天律师获释

上海李天天律师因非议今上等批评公权力言论于2017.3.20以寻衅滋事罪被浦东警方刑拘,今日刑拘满三十天,交保获释。

约十日前,我接受委托出任李天天辩护律师,前往浦东新区看守所会见了李天天,随后发出会见通报,但通报只称其因言获罪,并未言明因何具体言论获罪。

我为何不公布具体内情呢?无非怕节外生枝,妨碍其获释。因李天天告诉我,她已违心认错低头,写下悔过书,只为早日结束看守所的非人生活。她的妥协也已得到回应。以我执业经验判断,回应较为可信,其获释有望。如公布内情,也许令可期的案件走向节外生枝,甚至逆转,故颇费一番踌躇,发布了一份措辞模糊的会见通报。

会见李天天时,她坦言自己根本无法适应看守所令人窒息的生存空间,被关押仅十天便选择妥协,对此我深表理解。

会见近两小时,除了解相关案情、个人权益保障情形等,还有为当事人排解心理压力之意。

看守所每间囚室约五十平米,平均羁押三十余人。如此逼窄狭小空间,新人难以入睡,致李天天失眠症加剧,血压居高不下。日前同仓一女囚嘲讽其与党国作对,李天天怒殴之,遭所方约束带缚手处罚,一手腕磨破出血。会见结束时,我告知管教须人道对待李天天,否则会控告相关责任人。

今日李天天果然如期交保获释(保证金一万元),令人欣慰。虽仍为戴罪之身,但在一个警权至上的国度,此案无罪获释几为妄想,如此不啻为最好结果。

隋牧青,2017.4.19记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