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盛兰福被强关精神病院15日,出来如同变了个人

發佈時間 : 2017-4-20 23:46:57

当我们再看到盛兰福时,很难把这个神情沮丧、吃两口饭就把筷子端正的摆在碗上,双手扶膝正襟危坐目光涣散的人和以前那个精力旺盛谈笑风生,说话间两眼放光比手划脚的盛兰福划为一人。

盛兰福,1965年生于辽宁大连,2010年因司法腐败,受到不公正对待,走上了上访维权之路。

2017年2月24日下午4:30左右盛兰富到北京丰台区检察院查询自己举报被刑拘期间遭警察殴打虐待案的处理结果,保安不让进,盛兰福拍门并拨打110报警,要求警方处理此事,丰台分局青塔派出所接警后强行将盛兰富带到派出所。随后交给大连驻京办,大连公安局车号警辽B2408的警车将盛兰福带到朝阳区好风景酒店院内停车场,在晚上21点左右转到一辆面包车上,朋友在电话中听到盛兰福请求要上厕所,被要求不许打电话,随后电话关机,失联。

4月5日盛兰福讲述了自己失联这段时间的经历。

“被带回大连后就被拘留10天,紧接着就被送进精神病院15天”。

24日盛兰福被连夜带到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民主广场派出所,并在派出所被滞留了两天两夜,据盛兰福描述在这两天里,25日被戴手铐在椅子上铐了九个小时,26日被铐了十二个小时,晚上就在候问室的小床上休息,连被褥都没有。 期间有警察对其进行侮辱谩骂,并且在这两天两夜期间不提供食物。在26日半夜,将盛兰福送到大连市拘留所进行行政拘留10日,在3月9日行政拘留期满出来后,下午1点左右派出所副所长李晓峰带人又直接将盛兰福,送到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精神病医院)。“这个李晓峰所长在派出所里打过我”:盛兰福说。“这都是安排好的,在我没出来之前就安排好了,到医院后他们叫大夫出来谈了一会,就强行将我送到3号楼五楼五病房,进去之后,就是打针吃药,一间房住四五个人,有人不吃药他们就按住强灌,非常吵闹,无法休息”。“早晚吃两次药,开始我也不吃药,但是他们强行往嘴里灌药,几次之后没有办法,就只有自己吃了”。问:“给你吃什么药你知道吗”?盛兰福:不知道,不告诉我,只说是调节情绪的药”。问:“吃后有什么感觉”?盛兰福:“吃了药后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后来的状态就感觉到很焦虑”。“也看不出是什么药,吃药是一个原因 ,但我感觉这是一种精神迫害”。问:“你最后是怎么出来”?“是我姐姐要求的,她找到派出所要求放人,我在里面也多次要求,因为是派出所强行送进去的,家属同不同意都无所谓,在我们要求下才放的,不然还会一直关”:盛兰福说。3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盛兰福被姐姐接出了呆了十五天的精神病院。“出来后也没有给任何病历和鉴定,只有我姐姐说在病历上看到是按妄想症对我进行治疗”:盛兰福说。

这已不是盛兰福第一次被送精神病院了。

2015年11月份盛兰福因为19万元被骗找法院立案法院不管,和法警发生冲突被司法拘留15天。在拘留期间被拘留所的警察打伤。11月19日释放后他到医院检查发现4根肋骨被打断,腰椎也有问题。

为此他多次到东城区检察院控告拘留所警察和法院的违法行为,检察院不管。12月11日上午他再次到检察院去,检察院的人不让他进门,他一气之下踹检察院的牌子,检察院的人报警,盛兰福亦报警要求警察查一查检察院上班不办公的原因,被天坛派出所警察强行带到派出所。

随后派出所以给他看病的名义把盛兰福送到北京市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精神病科,盛兰福对警察表示自己没有精神病,并对此表示抗议,可警察强硬的把他推进去,盛兰福向医生说明,自己是被警察打伤的,因为告警察被他们送进来的,并一再强调自己没精神病。

在那些医生拿着剪刀要给他剪头发准备收治时。盛兰福抗议医生助纣为虐,警告医生要承担后果,并拿出医院的诊断证明让医生看。医生看他伤的确实严重也便没再收他。

天坛派出所又把他拉回所里关到12日下午2点多把他送到拘留所,拘留所的人听他说了自己的情况,看了他的伤之后也不收他,派出所的人才放他走。

随后12月14日浦志强庭审那天盛兰福在法院外给记者讲述自己的遭遇时被警察抓走。送到丰台看守所,在看守所中因争取看病治伤的权力,又被管教铐了起来。“12月24日就被管教拷了起来,我的铐子和杀人犯的不同,杀人犯戴的手铐脚镣虽然有铁链连在一起,可他们能直起身来。我带的手铐脚镣没有铁链,是用锁头锁在一起的,站不起来,只能蹲着走,手、脚之间只能拉开一手掌长的距离,就这样还在脚镣上挂了两个圆柱形的铁块,一个能有4斤重”:盛兰福这样描述当时的遭遇。

期间盛兰福经历同监室人员的打骂,鼻饲等遭遇。盛兰福说:“直到2016年1月21日放我那天他们才来,给我解开铐子”。

那次的被打伤、被送精神病院、被锁铐虐待的艰苦经历没有打垮盛兰福,出来后很快又生龙活虎的开始维权抗争。

这次,看着面前这个完全变了个感觉的人,真是不敢相信这个人是盛兰福。吃两口饭就把筷子端正的放在碗上,两手扶膝坐好,旁边有人影走过就会猛然一惊,吃过饭出来他会不自觉的原地来回踱步。

问起今后的打算,盛兰福从神游物外的恍惚状态回过神来,说:“灰心了,不管是以前的诉求还是被骗的钱,回去就可能不会再来北京了”。问:“你之前说回去可能还会被关精神病院是怎么回事”?“他们说如果我还继续这样,就还会把我送进去,唉!不说了,总之我们是弱势群体”:盛兰福如是说。随后他拖着拉行李的小车告别了大家。望着盛兰福拉着小车枯瘦的背影,大家感慨良多,不知他在这段被精神病的日子里经历了什么,让他甚至有些不愿再提起,如同变了个人。

唯有祝他真能过上他期望的平静安宁的生活。

来源:民生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