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宝胜:美国之音高层就中断郭文贵直播需要向受众解释的五个问题

發佈時間 : 2017-4-24 21:21:34

4月19日,原定要直播3小时的美国之音直播中国富豪郭文贵节目在直播进行到80分钟后强行中断,海内外观众和网友一片哗然,不明究竟。4月20日,美国之音公共关系部在时事大家谈节目中发布文告,称这一事件是由于内部沟通不畅造成的,并且说郭文贵直播美国之音总部决定是1小时,其余时间是录制。美国之音公关部的这一说法显然不能自圆其说、不能服众。同时,《纽约时报》傅才德先生的文章揭示在直播前美国之音北京分社及华盛顿总部,各受到了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的约谈和施压。作为美国之音多年的热爱者、长期的观众、粉丝和评论人员,我谨向美国之音高层提出以下5个问题,并期望得到满意的答复:

问题1:美国之音高层为何作出将一直宣称和承诺的直播3小时改为1小时的决定的?作出此决定的第一时间为何不通知外界并发布及时新闻?

问题2:美国之音北京分社受到中国外交部压力时是否向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汇报?美国之音北京分社为什么没有拒绝中国外交部违反外交程序的约谈?

问题3:美国之音总部为什么没有拒绝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违反外交程序的约谈?美国之音总部是否及时将中国大使馆施压情况汇报上级机关BBG(全国广播协会)、BBG负责机构白宫政府、美国国务院?

问题4:到底是何人做出将三个小时直播改为一个小时直播的决策的?做出这个决策前有没有征得主管机关及美国政府的同意?有没有征求美国之音负责直播及相关基层人员的意见?

问题5:美国之音改变直播时间并强行中断是由于单方面受到中国政府机构约谈和压力造成的还是经过了中美两国政府相关机构共同磋商后决定的?美国之音是美国政府的机构还是中国政府的机构?

2017年4月22日

来源:纵览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