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枫生煽颠罪判刑4年提前7个月获释

發佈時間 : 2017-4-28 23:54:18
2017年4月28日,湖南公民赵枫生被判刑4年提早获释,但仍需被剥夺政治权利3年。(维权人士提供)

被以煽颠罪判刑4年的湖南公民赵枫生,提前7个月出狱,周五(28日)零时过后由警方送回家。家属透露,他被关押逾3年,暂未适应环境,不方便与外界接触。(海蓝 报道)

赵枫生妻子全海燕周五(28日) 向本台表示,近日接到长沙的赤山监狱通知,丈夫会提前释放,并著家属不用到监狱迎接。警方周四到监狱把丈夫接出来然后送他回家,丈夫于深夜近1时才抵达永州家中。她指出,丈夫透露刑法有所改变,所以提前释放,具体情况不清楚。

她又指,丈夫关押较长时间,现在刚获释不适应外面的世界,情绪不太好,没有透露太多关于监狱的情况。周五早上,曾替丈夫打电话给父母,他连讲电话也不太习惯,加上年老的母亲在哭,他没法说下去,待这里的事情处理完,将与他返父母家团聚。暂时丈夫不会与朋友见面,国保会限制,因为不想有事情发生。

至于丈夫的健康情况,全海燕表示,他看起来身体还可以,但不清楚有没有患病,下午将带他到医院检查。

全海燕说:因为他才回来,人家刚刚才知道这个消息。他这个身体方面,目前看其状态还好,但是他刚刚回来,因为在里面时间很久,感觉很陌生,然后反应不是很快,不像正常人一样。我估计过几天,可能稍为好一点。下午我带他到医院检查,看他有那一些情况。

赵枫生代表律师刘正清指,他提前出狱,因为在狱中劳动或其他条件下,按照法律规定可以减刑或假释,但暂时他未能与赵枫生谈话,不确定是那一种原因。他又指,赵枫生服完刑期,但未来他还有被剥夺政治权利3年的限制。

刘正清说:他有的是根据他的表现或劳动,或是给他什么条件,这个我们没办法确定,按照法律规定,可以减刑也可以假释。

现年40岁的赵枫生,2013年11月曾发表文章,包括“北伐檄文”及”致突厥斯坦伊斯兰党领导人的一封公开信”等,11月28日被湖南衡阳巿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翌年1月7日,被检察院改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捕。同年6月,案件两度在衡阳巿中级法院开庭, 庭审5个月后, 被衡阳中院改以煽颠罪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上诉维权原判。

自2004年起,赵枫生一直为社会底层尤其是农民工维权,其后成立“农民研究所”及“农民中国网”等。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