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院子被强拆 子被打及绑车上

發佈時間 : 2016-4-1 20:26:47

高瑜

已届72岁高龄的大陆资深传媒人高瑜,寓所院子周四遭强拆。高瑜遭城管推搡,儿子赵萌被打伤并一度遭绑架。事隔高瑜与浦志强、鲍彤饭聚仅两日。(粤语部制图)

监外执刑的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其北京寓所院子被指违章搭建,数十名城管及临时工人周四(31日)入内强拆,高瑜阻止行动时发生冲突,引致心脏病发,期后到医院治疗,其子亦被打伤并绑到车上,直至强拆完成。高瑜表示,城管没有出示法律手续野蛮执法,她要求政府给予说法。(海蓝 报道)

高瑜住处位于北京朝阳区和平家园,近日院子搭建成房间,周四下午3时多,郤遭约30名城管、保安及临时工人强拆。

高瑜向本台表示,城管等人今天来干涉院子搭建,她愿意与城管领导入屋协商,但一名城管胖子不让关上大门,儿子欲关门时,他抓儿子,并且把他的手弄伤。其子致电110报警,公安一直没到场,城管带领数十名临时工人到来强拆,期间她曾据理力争,等警方到场协商和平解决,结果强拆人员破墙而入,拿著铁捧强拆,当时她站不稳,工人把她扶出去,骗她说儿子已经离开,事后才知道他被绑架在车上。警方也在完成拆除后才到场。

强拆期间,高瑜曾向城管要求出示执法手续,强拆必须法院批准,他们强说工作程序就是拆除。她指城管的野蛮执法,要求政府给她一个说法。事后高瑜心梗发作绞庝痛,服食硝酸甘油、降压等药物后稍为好转,待儿子验伤后返家,再接她到医院诊治。

高瑜说:对于城管这种野蛮执法,我需要让政府一个说法,凭什么这么野蛮执法。你执法就打人,把人家手打烂,把人家孩子绑架。将一个病老太太抱进来,要不是工人在后面扶著我,两只手抱著门,我早就躺在地上。

她补充说,和平家园每家的阳台几乎都包成房间,隔壁院子也搭建房间,因为2014年她被抄家太厉害,其后归还书籍都堆在客厅,她没有办法,惟有在院子伸出一米围墙,安放书籍,装修费用由弟弟及朋友合资建成。

高瑜儿子赵萌指出,当时城管们推其母亲,他上前阻拦,被两名穿制服的人弄伤手部。其后他致电报警,警察很久才到达,期间他被数名便衣绑到车上,直至强拆完成。事后他到和平街派出所做笔録,该2人也前来做笔録,但不清楚警方怎样处理。待警方开出证明后,他会到医院包扎及验伤。

赵萌说:完后拆的时候,还给我绑架到车上,6、7个便衣把我架到车上。现在我在派出所笔録,録完了,他们已经开出证明,我现在去医院包扎一下,完后开个诊断证明,右手姆指张开流血流了很多。

记者曾致电和平街派出所,公安指,或致电公安分局查询。朝阳区公安分局则指,不知道此事。

记者又致电朝和平街城管分队,被问到是否有法律手续,值班人员指,他不管这方面。至于有人受伤,他表示不在现场,不清楚此事。

现年72岁的高瑜,2014年4月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 遭刑事拘留,去年4月17日被法院判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高瑜提出上诉,同年11月24日,案件进行二审,其后改判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认为高瑜患有严重疾病,依法暂予监外执行。高瑜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淋巴结及耳水不平衡等病。

来源:RFA